Llly Xsll

记十三载【忘羡】

   致忘羡的绝美爱情

ooc致歉


在一次偶然的对话的中,魏无羡从大哥那里得知,在他身死的十三年里面,每年到自己的祭日,蓝忘机都会把自己关在静室里面,写满满一张纸,但是具体内容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这十三张“信”,在他被献舍回归之后,便被蓝忘机放进了藏书阁,再没有拿出来,魏无羡出于好奇心,便趁着蓝忘机接到小辈们的信号出去之后,独自一人来到藏书阁。

 他东翻西找,找遍了每一个角落,他正纳闷为什么没有,突然脚一滑,一个木板滑开来,他疑惑的蹲下去把木盒子拿起来,打开,正是他要找的那十三张纸。

 他先翻开最上面一个,在纸的头上写着一个 壹

他坐下来慢慢的看着。

壹 

魏婴,我被罚了三十三道戒鞭,真的很疼..伤很重,待我醒来已是三个月之后的事情了。我得知你被万鬼反噬身死,我不相信,前去乱葬岗寻你,但......什么都没有,笛子,随便,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,我找到了躲着洞里发着高烧的阿苑,我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,那晚我喝了天子笑,很辣又很甜,我可能有点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,但是只要你喜欢,就够了,当我酒醒我的胸前多了一个烙印,很疼,但是..没有你,这点东西算什么......

贰  魏婴,我在寒潭洞面壁思过,但是我不悔,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情,每次重伤昏迷我的梦里都是你,都是你回来的场景,我多想一直就昏睡下去,我也多希望那是真的。再不久我就解禁了,到时候我一定去寻你,千万不要赌气藏起来,不要再叫我“滚”了好吗。

叁 魏婴,今年我又见到阿苑了,我给他取名思追,思君不可追。我觉得他是除了我,最后一个觉得你好的人了。这是你留给我唯一的东西,我会好好珍惜的,虽然他发了高烧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是你回来看看他好不好,他真的很可爱......

肆 魏婴,我解禁了。我带阿苑,不,思追回了乱葬岗,果真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 真的..除了阿苑你什么都没有给我留下吗.....哪怕一丝残魂也可以啊,魏婴...

伍 魏婴,现在我听说哪方动乱都会前去查看,从不懈怠,久了,世人皆说我“逢乱必出”,其实,哪有什么“逢乱必出”,只是我想寻的你,逢出必乱罢了。

陆 魏婴,今年来了一个叫景仪的孩子,和你有几分相似,爱闹,爱惹事,还爱打抱不平,虽然有点欺软怕硬,但是有些什么和当年姑苏求学时的你真的好像...他和思追玩的很好,还有人叫他们“姑苏小双壁”。

柒 魏婴,我又喝酒了。我真的好想你,我真的好想你,我深知你厌恶我对你的那种感情,但是你只要平安无事的回来,这一切都无所谓了,我只想看你平平安安的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

捌 魏婴,我去了你最爱的川菜馆,点了一桌子你爱吃的菜,都很辣,很好吃。过程中我听见隔壁桌在谈夷陵老祖,各种说你法力无边,我有些欣喜,只要还有人记得你,崇拜你......

玖 魏婴,思追长大了,他在音律方面有天赋,我便教他问灵,其实我也在想,如果这一世你都没有回来,我便让思追接着问,他也曾感受过你的温暖,说不定,他日后能记起来呢...

拾 魏婴,整整十年了,你还不肯回来吗, 现在大家似乎都在淡忘你...我不可能忘记你的,我一直把你放在我心里,每一天,日思夜想。

拾壹 魏婴,我想闭关,过去几年我逢乱必出,却次次都是失望,我坚信我可以找到你,我不会动摇的,这一世找不到,我还有下一世,不论轮回几次,我都要找到你。

拾贰 魏婴,这次我喝天子笑喝多了,躺在兔子窝里面,大喊你的名字,门生们看见后告知叔父,叔父罚了我,叔父看我十二年一直浑浑噩噩,想送走那堆兔子,包括你送我的那两只,我第一次那么激动的顶撞了叔父,叔父很生气,又罚了我,但是我一直僵着,终于,留下了那些兔子,这可是留给我寥寥无几的宝贝.....

拾叁 魏婴,我问灵十三载,却皆无人应答,难道你真的连一丝残魂都没有了吗.....我真的很绝望,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当年的场景,心很痛...痛没有保护好你,也痛当年那几句声嘶力竭的滚...听说莫家庄出了邪祟,明天便要起身了,魏婴,有生之年,我还能寻到你吗.....

 看到这里,魏婴已经泣不成声,他不知道在那十三年中蓝湛是怎么熬过来的,他眼睛哭的肿了起来,他把那十三封关于他的“信”,整整齐齐叠好,放回木盒子里面,放好,他走回静室等着蓝湛,不久蓝湛便回来了,魏无羡冲上去紧紧抱住了蓝湛,把头埋在蓝湛怀里说:“蓝湛,我会一直陪着你,这辈子是,下辈子还是,下下辈子也是...”蓝湛可能明白了什么,抱起魏婴,轻轻啄了一下魏婴的唇,道:“我亦是。”那次,蓝湛笑了,嘴角轻轻勾起,眼里有说不完的故事,但只有一条是最重要的:他爱魏婴,很爱很爱.....

问灵十三载,幸得故人归。这一世,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。

评论

热度(5)